枇杷汁

美强爱好者

2014.08.07

2014.8.7 

姓名:章习 

性别:男 

年龄:17 

身高:181 

外貌:黑发黑眸,长相普通,小麦色皮肤,平时衣着衬衫搭牛仔裤。

 职业:学生 

性格:开朗好动,爱笑,偶尔会毒舌。 

没有陪练员W的人设,所以只有我一个的人设了。 


卖菠菜的少年遇见自己前任的爷爷在遛狗,老爷爷可以认出他来,比如前任曾带他到他家吃过饭之类的,爷爷很久没见孙子然后就很想念拉着问结果少年很尴尬 


章习 

【天色渐黑,暗黄色的路灯打在剩下卖不出去的菠菜上,看了更加没有卖相的菜,抓了放在一旁的塑料水瓶180°倒转过来,让水从瓶口小孔撒在菠菜上】这几把要怎么卖出去啊?【揉了揉头发,想着今天答应回老家有事的邻居帮他卖一天菠菜】差不多可以收摊了,估计也没人来了吧。 


何志爷爷 

天一擦黑,就牵着阿虎出来散步。阿虎还是孙子当年闹着养的,现在他上高中也不住家里,每天倒是这条法斗都给自己解闷了。伺候伺候,早晚遛着,越养越有感情。一路从菜场旁边过的时候,不知怎么小狗就叫上了。一面使劲拉,四下也没看出是什么吓着它。倒有个卖菜的小伙子打眼,年纪特别的小,大概也就跟孙子差不多。……还越看越觉得眼熟。索性扯着狗链上他菜摊子上过去了) 菠菜怎么卖的啊?


 章习 

【听到有人询问,坐在小板凳上立马抬了头,路灯昏暗,只看出是个拉着狗的大爷,便礼貌性笑着】菠菜两块一把,大爷您要吗?【待仔细一看,吓得手上一抖,水瓶掉在地上漏了些许水,头急忙低了下来。这这这……这不是刘志的爷爷吗?忽的想起自己曾经去过他爷爷家吃饭,貌似就是在这附近,一天下来都没遇见的,怎么就快收摊时碰上了。拳头握了握,低咒自己这该死的运气。打定主意装作没认出来,省了自己尴尬。】 


何志爷爷 

拉了一把小法斗扽住了,走近了菠菜摊子。对卖剩下的菜倒也没什么指望,不过好歹整理过扎成捆了,倒也是个仔细的孩子,就是笨手笨脚了些,刚过去就把手里东西摔了)小心点小伙子。…你帮我挑一捆,别多了,我一人吃不了。(说完就拉着还有点激动的小狗看他挑拣。


 章习 

【深吸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,捡起滚落的水瓶树在一边,双手在菜堆里挑选出一把不太多却卖相不差的菠菜】好的,大爷,给你【利索地将菠菜装进袋子,抬高手臂将袋子递给大爷,头抬起又马上低下,话也不敢多说】

 

何志爷爷 

在男孩抬头时候依稀突然好像有了些印象,接了口袋拎在手里,另一只手拉着阿虎却不方便掏钱,折腾几下差点叫小狗窜出去,索性抬头问可)小伙子,你是何志同学吧?是不是来过家里头的,不然阿虎不会这么热闹。你帮我拉它一下吧,我这钱包实在不好拿。 


章习

 【心中真是悔不当初,听邻居说地点的时候怎么就不多想想!想打着哈哈装作大爷认错人混过去,可是那狗叫得忒欢腾,认命的抬起头,撞上那狗眼,吓得浑身一抖,当初第一次看到那狗,它也是这么盯着自己,然后扑上来把自己搅和的一团糟】诶,大爷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了,我是去过你家吃饭,当时……【一不小心触动了过往的回忆,话语停住,转而换了话题】不说了,大爷这狗我还是不敢牵啊,这菠菜就当我孝敬你老人家的,你就收下吧,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东西。 


何志爷爷 

两块钱哪能要你的。(看这孩子似乎确实是怕狗,让他等一等,去一边把狗链拴在一根标牌上,回来掏了两块零钱)小志不怎么带同学回家,不然他那么多同学,还真怕认不出你。可惜他现在住校也不怎么回家,…… 你们一个学校,阿志不像你这么早早出来养家、又懂事。你们肯定是好同学,就多照顾照顾他吧。 


章习 

【感觉大爷好像误会了什么,忙想拒绝递过来的钱】没呢,大爷,其实我今天恰巧放假帮别人看一天摊子,一把菠菜多大点事,就别推来推去了,钱您收着吧。【听着爷爷说的话,倒是讶异了一番,不过那也是曾经的事了。张了张嘴,想说自己已经跟何志已经没有了来往,却看见老人带点落寞孤独和思念的眼神,还有那说话的语气让自己实在开不了这样的口】大爷看您说的,我跟何志……我跟他那可是玩了这么多年的铁哥们,不用您说,那必须得照顾着啊。


 何志爷爷 

能放心交你生意看着,也还是不同啊。何志个不懂事的,……(想念孙子在家的热闹时候,忍不住多念叨了两句。其实也看得小伙子要收摊回去了,念叨之后就不再多说了。两块钱倒也没跟小孩子推辞,拿好菠菜去把一边汪汪叫得口沫横飞的小法斗重新牵回手里 跟男孩又寒暄两句,慢悠悠顺路往回家走。


 章习 

唉……【看着大爷走远的背影,慢慢把剩下几把菠菜堆好,收了摊子,嘲笑自己和个老头子一样叹气,收回思绪,扛着东西沿着街道走回家。】 2014.8.7

评论